close

 

營養品  

 20幾歲時從未想過吃不吃營養品有關的議題,那時候努力的揮霍青春當然順便也揮霍健康

熬夜,飲食不均衡反正年輕,身子都挺得過去

過了30歲,身體上開始有點小毛病,但是還是不放在心上,直到免疫力全部崩潰才從驚嚇中明白

[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身體反過來糟蹋你了]

 

我個人的經驗是從正規的醫療系統開始尋求幫忙,忙了一年多,完全沒有改善

每個醫生都有不同的見解,事後想起來最納悶的是,為何從沒有一個醫生提醒我,回家好好補充營養

無意中從電視節目上聽到一些營養學的議題,才轉向尋求好的營養品

不諱言本來我只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因為醫生開的藥無法讓我改善

沒想到營養品對我健康上的效果超乎我的預期

很短的時間內,健康得到很大的進展

 

記得我跟一個在20幾歲時就得淋巴癌的堂姊討論這個問題時,她有個很有趣的說法

她說你想想看一個常年乾枯的荒地上

突然下起了一季的雨,大地被滋潤了,萬物是不是就重新有了生機

她也是在她的生病過程中吃了適當的營養補充品,讓她維持住健康

 

我才恍然大悟,人不是依賴藥物來維持健康,而是均衡的營養,我們人體的許多生化機制就會順利進行

[請記住,胃痛不是缺乏胃乳片的狀態。失眠,你需要的不是安眠藥]

 

現代人的壓力大,又餐餐當老外,不要說要吃足足夠的營養,不吃到毒油已經是萬幸了

營養的長期不足,又吃了一堆加工食品和毒油導致身體的毒素過多,我們的免疫系統因此不堪負荷而失調,造成身體嚴重發炎

幾乎所有的重大疾病都是身體的長期發炎所引起的

 

那飲食中的營養不夠嗎? 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肯定是不夠的。早餐可能吃塊蛋餅,中午吃碗麵,晚上好一點買個便當好了

假日自己煮好了,但是烹飪的過程可能營養素流失,也不可能一口氣吃掉10顆以上的檸檬來補充維他命C,增加抗氧化的能力

何況你需要的維生素不只維他命C,更何況還有礦物質等其他足夠的營養素

單一營養素無法發揮作用

要與其餘的營養素合作才能一起參與生理反應

這時候健康食品實在是一個對現代人營養來源的一個很好的協助角色

 

現在市面上的健康食品玲瑯滿目,那到底該怎麼買? 我想起碼挑選知名廠商的產品,並詳細閱讀標籤這是很重要的喔

 

by 薇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